等夏

紫米一枚,爱追剧

红尘录结——如何如愿

( 颜淡意外穿越回白漂亮时期,与被自己伤到的唐周度过一生)


  ooc 文笔差 不喜勿喷

  颜淡和唐周两人一同看着那大号的天灯飞向了远方,“这天灯着实大的有些惹眼哈。”颜淡看着远去的天灯笑着说,“不大,你愿望那么多,也只有这大号天灯才可容纳的下。”唐周回到。

  这时颜淡才猛然意识到唐周已然将她写的愿望一览无余“你这小人竟然偷看我的天灯。”颜淡有些愤然,虽说自己并不介意唐周知道她的愿望,可这无知无觉地就被他看了去,颜淡心中还是有些生气。唐周这次并未回答颜淡,只是没头没脑地来了句“颜淡,上次你给我的如愿酒还有吗?”“有啊,你问这个干什么。”颜淡下意识地先回答了唐周的问题,但又觉得这话题转的着实快了一些,而且她听到这话心头没由来的颤了一下,总觉得今夜的唐周不太对劲,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……

  “我想今夜与你共饮如愿酒。”唐周眼中饱含情思,这份情思让颜淡还未饮酒便先觉醉意,这份醉意也让颜淡还未去深究唐周想喝如愿酒的原因,便让这“好”字先从嘴里跑了出来。

  因为唐周提出要同饮如愿酒,两人并未有在集市上多逗留便先回了铘阑山。“你先在我屋里坐会吧,我去拿如愿酒。”“好。”

  不多时,颜淡便带着如愿酒回到了屋内,“唐周,你怎么了?你是有什么话想说吗?”颜淡心中仍旧觉得今夜的唐周不太对劲,可唐周却是矢口否认“没有,只是突然想要饮酒,颜淡,把酒打开吧。”不知为何,听了这话颜淡非但没有觉得安心还越发感到不安了,可现下唐周什么也不说,罢了,先顺着他的意思来吧。颜淡想着,随即打开了手中的如愿酒,给自己和唐周都倒了些。

  唐周拿起酒便往自己嘴里灌 ,动作干净利落,颜淡直愣愣地望着唐周,心中已有七八分确定唐周有心事。“可唐周自己不愿说,我也不可能逼着他说吧。”颜淡慢慢地端起了眼前的酒,浅浅抿了一口,“不行,我不能多喝,不若让唐周多喝一些,说不定这样,他就能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”颜淡想着,于是又给唐周那杯里添了些。

  酒过半巡,唐周已然有了醉意,他踉踉跄跄地走到颜淡身边从后面抱住了她。一时间颜淡有些懵了,“唐周,你是不是醉了?”

  “颜淡,不要走。”唐周似是没有听见颜淡的话,自顾自的说着醉话。而颜淡听了唐周的话更是懵了“唐周,我不走,你说什么呢。”

   “颜淡,我不是他,我从来都不是他,别把我当成他,好不好。”一刹那,颜淡愣住了,沉默了一阵后,才缓缓吐出一句话“所以今天你一直在想这个吗?”唐周轻轻嗯了一声,算是回应了颜淡的话,接着又开始重复刚刚的话“颜淡,我不是他,别把我当做他。”颜淡一时感到鼻头一酸,眼中不自觉地湿润了起来。“我没有把你当做他,傻瓜天师。”颜淡声音轻柔,说完后,又用自己的轻轻地抚着唐周的脸,像是在哄一个没有糖吃的孩子一般。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唐周才将手放开,颜淡扶着醉了的唐周,将他弄到了床上。颜淡看着唐周脸上一道道泪痕,心中满是苦涩。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4)